有猫有花有多肉

最近连续读了几本豆瓣阅读高分的烂书……看看那么多五星评分,真是服了水军了,骗人买书可耻!


1、《冷雨》豆瓣阅读高达8.6,实际水平4.0

    整篇小说很中二,采用“你我他”三个视角的混乱表达方式,经常给人不知所云的感觉。故事情节经不起推敲,漏洞百出,槽点很多。故事内容可以简单概括为:一群傻孩子在胡闹。


2、《被偷走的人生》豆瓣阅读高达9.0,实际7.5左右吧

    这本小说没有那么糟糕,但是也绝对没有达到9.0的水准。

    整体创意不错,但是小说的中间部分写的很混乱,整体感觉写的不精。全书最后的一句话很狗血,就像粥熬好后突然又放了一颗耗子屎,简直大败笔。

    冒名顶替高考完全可以写的更精彩的!


3、《楼上的声音》豆瓣阅读高达8.4,实际上是个中学生作文,打不出分……

    全篇只有三万字,很快就读完了。三万字可以写的很经典,也可以写的很地摊,这部小说就地摊到不能再地摊了,三万字都显得啰嗦,故事、文笔都很俗气,大概二十年前故事会水准。


    三本书买的都不贵,尤其是第三本只要1.99元。

    国内的推理小说其实卖的都不贵,相比之动辄就30-50一本的东野圭吾的小说(他的书有的好有的真不怎么样),我觉得国内推理小说性价比很高,最近读过的《黑暗的平方》《黑暗的立方》《黑暗的N次方》还有紫金陈的三部曲,都非常不错。还有一本豆瓣阅读平分8.2的《暖气》,也算是写得很不错了。

    但是上面三本平分都在8以上的推理小说,读完后实在令人失望。


©思考猫生 | Powered by LOFTER